徐宇宁:做大做强跨境电商 赋能外贸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5-08  09 : 45 来源 : 研究室 字号 : [] [] []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5月4日-6日,市政协主席徐宇宁集中利用3天时间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实地走访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省部属驻甬等单位,通过现场考察、集体座谈、个别交流等多种方式,研究如何助力宁波跨境电商进一步做大做强,赋予外贸创新发展新动能,为宁波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双循环枢纽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_MG_6296.jpg

_MG_6345.jpg

_MG_6423.jpg

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如何做大做强?徐宇宁对此十分关注,先后来到遨森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世贸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展厅、看演示、听介绍、开座谈。一路了解当前外贸整体形势,各个企业经营情况、发展困难和未来规划。在遨森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他首先观看了遨森独立站的演示,对注册用户超过500万户表示钦佩。他说这是数实融合的典型案例,跨境电商发展未来空间巨大。座谈中得知该公司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进展,徐宇宁表示很欣慰,他说政协对此一直很关注,未来还会持续跟踪助推。在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宇宁向公司迈入千亿级企业行列表示祝贺,勉励企业争做龙头型、供应链“链主”型企业,带动更多的中小外贸企业实现抱团出海。在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他对企业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做好主业的精神表示点赞,并鼓励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在做强出口的同时尝试开展进口业务。在宁波世贸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对世贸通平台不仅建得好而且用得好表示肯定,对平台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小微企业把贸易做到国外去表示赞赏,希望世贸通进一步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为宁波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_MG_6412.jpg

_MG_6259.jpg

_MG_6392.jpg

跨境电商做大做强也离不开有效的政策制度供给。为此,徐宇宁又先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宁波海关等省部属驻甬单位,他首先对两家单位很主动、很扎实地全力支持宁波地方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并就“保税分装+跨境电商”、丰富扩大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种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希望他们对跨境电商这种外贸新业态采取更加包容的态度,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争取政策试点并审慎稳妥推进。通过政企合力,共同推动跨境电商做大做强,进一步擦亮宁波开放“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