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十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04  09 : 09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4月27日下午,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六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仲朝、陈为能、叶剑鸣、王丽萍、刘毅和秘书长徐红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3年“书香政协”建设学习计划》《“书香政协”建设推进会议方案》《“加强水资源集约利用”请你来协商暨委员月谈会方案》,听取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委员月谈会专报》采纳落实情况,研究确定了5月份市政协工作安排。

_MG_6210.jpg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扎实有效。政协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在于运用”的学习目的落到实处。一方面,规定动作要做到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在主题教育中当表率、作示范。另一方面,特色工作要做出彩,推进主题教育与特色履职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政协在调查研究方面的优势,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

会议指出,杭甬“双城记”专题协商会要精细出彩。相关部门尽快启动协商议题调研,遴选发言委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会议组织上,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考察线路,时时处处体现细致入微。

_MG_6198.jpg

会议要求,“书香政协”建设推进会要有声有色,做到环环相扣、过渡自然,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读书学习氛围,切实推动“书香政协”建设走深走实;“加强水资源集约利用”委员月谈会要精准聚焦,强化问题导向,拿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宁波打造全国再生水利用标杆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六市一区”政协秘书长会议要谋划细致,为下半年承办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第五次联席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节前各部门要开展一次深入检查,切实排除安全隐患。过节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加强请示报告,妥善处置问题。政协机关干部要严守纪律,注意形象,不逾规不越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