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29  09 : 19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5月24日,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六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仲朝、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王丽萍、刘毅和秘书长徐红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市政协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2021—2022年度宣传人民政协好新闻获奖作品名单、2022年度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十六届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名单和“请你来协商”活动暨“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委员月谈会工作方案,审议了市政协十六届八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和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委员月谈会专报》采纳落实情况,研究确定了6月份市政协工作安排。

_MG_7875.jpg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分期举办专题读书班等学习形式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必然要求,把精力集中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更加重视以学促干,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助力解决实际问题。在开展好“联镇街入村社”等活动基础上,策划组织好“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等活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

会议指出,要有力有效推进履职活动。围绕“打造全国数实融合标杆城市”,创新办好“阿拉甬商有话讲”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以期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围绕“加强水资源集约利用”和“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好“请你来协商”暨委员月谈会课题调研,为助推相关工作建言献策。围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情况”开展三级政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集中开展全会提案和打造全国文明典范之都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实效。

会议要求,要系统全面总结半年度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开展检视整改的要求,从工作完成度、质量提升度、品牌创新度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剖析,找到症结所在,提出整改措施,为更好推进下半年工作总结经验、厘清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