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唱好杭甬“双城记”专题协商会举行 马卫光徐宇宁出席
发布时间 : 2023-05-29  09 : 16 来源 : 宁波日报 作者 : 何峰 字号 : [] [] []


5月25日至26日,合力唱好杭甬“双城记”专题协商会在宁波举行。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出席。

_MG_8064.jpg

协商会上,两市7位政协委员和1名商会负责人围绕共建全国重要的集成电路集聚区、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共推亚运主题特色游、加快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等开展协商交流,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两市市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建议作出回应,通报“双城记”推进情况和下步打算。

_MG_8310.jpg

马卫光指出,持续深化合力唱好杭甬“双城记”是今年两地政协一项共同的重点履职任务。这次协商会在政协服务助力唱好“双城记”中迈出了新步伐,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交流互动机制。两地政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唱好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和民生关切,深化调研,建言献策,助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在高质量建言助推、高水平凝心聚力上持续携手发力。

_MG_8343.jpg

徐宇宁指出,唱好“双城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杭甬两地的殷切期望。今年协商活动的会场和参观点选择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东钱湖和慈城,希望通过追寻领袖足迹、感悟真理伟力,为助力唱好“双城记”启迪更多智慧。坚持精益求精,高质量起草协商建议报告,供两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参考;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共同为助力唱好“双城记”再谱新篇;持续接力奋进,两地政协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合力助推,以实际行动感恩奋进,让“双城记”的画卷越来越清晰、成色越来越足。

协商会还通过甬派和数字政协系统进行直播,两地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开展网上协商。

据悉,去年在杭州举行首场协商交流活动,在两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下,完善市民卡(社保卡)一卡通功能等协商成果纷纷落地。

杭州方面领导孙旭东、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及柴世民,宁波方面领导李关定、陈仲朝、陈为能、王丽萍、刘毅及徐红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