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抢抓发展机遇 聚焦重点方向 奋力打造全国数实融合标杆城市
发布时间 : 2023-05-22  11 : 26 来源 : 宁波日报 作者 : 何峰 字号 : [] [] []


5月19日,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赴前湾新区和高新区,开展“打造全国数实融合标杆城市·阿拉甬商有话讲”政企协商会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调研。他强调,制造业是宁波的立市之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是宁波实践数实融合的关键任务,要牢牢把握数实融合发展的规律特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打造全国数实融合标杆城市。

_MG_7307.jpg

_MG_7384.jpg

_MG_7400.jpg

徐宇宁首先来到方太集团,走进展厅、云策大脑中心和车间,边看边问,得知方太集团已实现从研发、设计、生产到营销的数字化全覆盖,他连声说:“震撼,钦佩,了不起。”徐宇宁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成为数实融合的标杆企业。在宁波中科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徐宇宁详细了解研究方向和转化成果,鼓励研究院以信息化服务促进宁波经济转型升级。宁波数益工联科技有限公司是工业数字化软件供应商,徐宇宁详细询问企业的业务重点、发展状况和产品技术特点,叮嘱负责人不断提供优秀工厂级解决方案,让更多制造业企业受益于“数字化”。

_MG_7361.jpg

徐宇宁在调研中指出,要把握趋势规律,把数实融合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充分认识数实融合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的重要抓手,是实体经济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必由之路,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以数实融合让制造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徐宇宁强调,要聚焦重点方向,解决数实融合发展瓶颈制约。要看清短板,锻造长板,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示范,发展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和建立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关键产业链发展,优化数实融合发展生态圈建设,提升核心数字技术水平,以数字化转型驱动实体经济变革。

徐宇宁要求,要提升协商实效,营造数实融合发展浓厚氛围。精益求精办好政企协商会,深入调研摸实情,找准方向、梳理举措,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企业要高质量建言、深层次立论、专业化献策,加强沟通,汇聚合力,为宁波打造全国数实融合标杆城市凝聚共识、汇聚共智。

_MG_7370.jpg

徐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