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名模具行业精英齐聚高峰论坛 背后是北仑政协这个委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 : 2023-03-20  10 : 35 来源 : 北仑政协 字号 : [] [] []

“这里有个盲盒机,填写企业信息可以去展位兑换华为的盲盒礼物!”“今天几位教授的主旨演讲含金量很高……”近日,2023年度宁波压铸产业高峰论坛暨北仑模具科技周活动在大碶盛大开幕。800余名学术权威、知名专家、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新能源、超大型、一体化、创新性”等行业热点,集聚“产业政策、工艺材料、技术装备、绿色发展”等企业重点关切,共享产业硕果,共谋企业发展。北仑政协“同心向党·臻心汇”委员工作室共同参与活动筹备和组织工作。

工作室所在的大碶高档模具及汽配产业基地,是全国最大的压铸模具及压铸件生产基地,78家小微企业产值占全国压铸模具总产值近50%,去年基地生产总值逾300亿元。2023年对中国压铸业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疫情已过,春回大地,企业早已蓄势待发,一体化压铸成型技术日趋成熟,压铸机超大型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工作室的委员们通过大量走访、调研,了解到基地内中小企业对于龙头企业的超大型压铸机和一体化方案比较感兴趣,在材料的应用技术、数字化工厂以及铸造企业废液循环再利用等问题上存在着“痛点”“难点”。委员们主动联系市铸造协会协办此次活动,“云”反馈企业需求,共同拟定主题报告专家教授名单,做到17个主题“个个到点”。委员们还广泛呼吁基地相关企业积极参会,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解决部分企业的“小病小通”,也链接了上下游资源。

北仑政协“同心向党·臻心汇”委员工作室自202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挥委员资源优势,助力中小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工作室协办此次活动也是实现了界别联动、践行了工作室成立初心。工作室负责委员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发挥资源优势,深入调研、积极走访,协助政府打造综合性产学研协同平台,营造一流压铸模具产业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努力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辅助工业社区梳理并形成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北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