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会召开专委会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3-03-16  09 : 27 来源 : 民进市委会 字号 : [] [] []

近日,民进市委会召开专委会负责人座谈会,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宁波民进各专委会负责人逐一汇报去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家表示,在疫情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情况下,专委会将进一步动员和组织成员,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合力,强化履职效能,力争取得更多高质量、有分量的履职成果。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建成对各专委会负责人的发言作了一一回应与评点,明确各专委会重点工作方向,希望专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智慧生成的驱动作用,发挥智慧集成的平台作用,展现智慧有成的专业作用。

刘毅通报了去年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亮眼成绩,对各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专委会工作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刘毅强调,各专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充分地认识多党合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价值和作用,增强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专委会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将本职工作的专业优势体现到专委会工作中,不断提升专委会的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功能,搭建更多优质的交流平台、研讨平台和服务平台,互相之间紧密配合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体现专业成果;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以“开来继往、明道守正、笃行创新、爱满民进”为总体要求,明晰发展方向,找准发力空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委会活动,激发专委会成员的履职干劲,合力推动专委会工作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