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印发《宁波市工商联 “拼经济·甬争先”攻坚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0 : 22 来源 : 市工商联 字号 : [] [] []

近日,市工商联印发《宁波市工商联“拼经济·甬争先”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立足工商联“两个健康”的工作职责,聚焦“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的工作目标,在“拼经济˙甬争先”的主战场扛起非常之责、尽好非常之力,充分展现工商联作为桥梁纽带、参谋助手的地位、价值和担当。

《方案》从“推动营造宜商惠企的政策环境”“常态化推进亲清直通·政企恳谈”“持续提升‘问千家、进百企’活动咨政力影响力”“纵深推进‘走企连心’活动迭代跃升”“开展政企同心甬争先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商会助推产业、区域高质量发展独特职能”“搭平台优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动完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举措,明确责任部室。

《方案》要求,要从政治高度把握经济工作,把工商联工作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拼经济˙甬争先”的重大部署。要树立全市工商联系统“一盘棋”思想,最大程度放大工商联的组织优势,推动市县基层三级联动,有效发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和商会的主阵地作用,充分调动各层级各方面的资源和能量。要扑下身子,纾解企业家的思想困惑、帮解企业的发展困难。要注重工作成果转化,推动优化惠企政策体系,增强社会各界对民营企业的事业认可、价值认同,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构建工商联工作新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