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县市域实践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慈溪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0 : 30 来源 : 慈溪政协 字号 : [] [] []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争先再远航。2月3日上午,353名慈溪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殷切期盼,信心满怀地迈入慈溪大剧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慈溪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慈溪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副主席张红军、王益女、李湘虹、徐国强、张武军,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项海霞,秘书长华利波,其他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慈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中共慈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慈溪市人民法院院长,慈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慈溪市政府党组成员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张红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慈溪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后,陈杰峰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二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慈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服务中心献良策、汇聚共识增合力、创新作为善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杰峰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围绕党政中心建言,奋力助推市域发展现代化。锚定共同富裕目标,不断推动民生福祉惠万家。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广泛汇集社会各界凝聚力。展现两支队伍风貌,同声唱响担当奋进主题曲。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共慈溪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

陈杰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慈溪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县市域实践排头兵的起步之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慈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协商质效、监督质效、服务质效、品牌质效、队伍质效,用创新履职实践讲好“慈溪故事”、展现“政协担当”、诠释“发展要义”,以排头兵的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杰峰强调,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坚守使命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精准有效。要助力改善民生,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更加主动有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深化协商实践上更加高效有序。要注重固本培元,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更加严实有力。

受十二届慈溪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徐国强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382件,经审查,立案349件,其中集体提案38件,委员提案311件。全部提案分别送交92个部门和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李湘虹宣读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