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凝聚共识 余姚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0 : 29 来源 : 余姚政协 字号 : [] [] []

擘画新蓝图,奋进正当时。2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公共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将在会议中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余姚市政协领导陈长锋、华红、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朱光煦及张建培,其他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余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等到会祝贺。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余姚市政协副主席华红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余姚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宣布了大会提案工作方案。

余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代表政协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新一届市政协开局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余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宁波市委、余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在新阶段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打造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他从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思想之舵;坚持党建引领,淬炼忠诚之魂;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履职之效;坚守性质定位,释放制度之能;促进民主团结,画好同心之圆;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履职之基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

陈长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宁波和余姚市委要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实现协商议政更加精准有效、凝聚共识更加广泛有力、民主监督更加科学有方、联系群众更加紧密有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政协力量。

陈长锋表示,根据这一总体要求,今年市政协要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见效。坚定理论自信,开辟学思践悟新境界;注重精准履职,展现服务助推新作为;紧密联系群众,树好履职为民新样子,努力当好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二是坚持政协出品、必成精品,大力开展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年”行动。着力提升“谋”“研”“商”“督”“聚”的质效,牢固树立系统思维、集成理念、精品意识,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三是坚持固本强基、勇担使命,不断夯实政协事业守正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夯实政协履职的信念之基、平台之基、力量之基,为奋进新征程、干出新成效提供坚强保障、激发强大动力。

会上,余姚市政协副主席姚俊杰作了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