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式现代化镇海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镇海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0 : 24 来源 : 镇海政协 字号 : [] [] []

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区政协领导戴凌云、黄向华、罗龙利、翁国光、严红霞、毛群谊、马振万,秘书长陈恺和其他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法传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黄向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戴凌云代表十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区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积极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坚持履职为民,用心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坚持凝心聚力,深化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坚持固本强基,致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十一届区政协所做的工作。

就新一年的工作,戴凌云指出,2023年极不平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意义重大,充满希望。要深化学思践悟,在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体现更高站位;发挥职能优势,在积极助力科创强区品质之城建设上彰显更大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在携手共画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上取得更实成效;坚持常态长效,在巩固深化协商议事工作上扛起更强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在切实提升“两支队伍”履职能力上展现更好风采,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十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翁国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212件。经审查立案163件,分别交送60余家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意见建议为区委和区政府决策、施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