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新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政协第十一届象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0 : 21 来源 : 象山政协 字号 : [] [] []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1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象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花园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县政协主席俞骏,副主席陈爱武、励茂平、杨盛昂、徐小平,秘书长胡金文及本次大会值日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励茂平主持。

包朝阳、李晓东、罗来兴、应建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上午8时30分许,励茂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俞骏代表政协第十一届象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县政协在中共象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建设有新加强,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协商议政有新拓展,履职成效有新提升,为“聚力一二五,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花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县政协强化党的领导,政治引领坚定有力,着力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政协党建工作,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大局积极有为,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紧扣推动共同富裕献计出招,紧扣美丽象山建设建言助推。强化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彰显,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提升协商恳谈会实效,打造民生议事堂品牌。强化履职为民,服务民生用心用情,做到真心为民建言、真诚为民发声、真情为民服务。强化团结合作,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密切联系增进共识,搭建平台凝聚共识,强化宣传扩大共识。强化能力提升,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在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加强界别、联委会工作,提升机关保障水平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报告提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要求,围绕实施“海洋强县、美丽富民,都市融入、变革驱动”战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协商助推更加有力,凝聚共识更加有效,民主监督更加有为,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花园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报告强调,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更好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围绕中心大局,锚定打造海洋经济示范区、基层治理新范式、海洋文化特色区、共同富裕样板县、“海上两山”实践地的新历史使命,以更强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共同富裕和民生问题,创新平台载体,以更深情怀做好民生答卷。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以更实举措提高协商成效。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把政协各项工作落到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这个最大政治上来,以更大格局画出团结奋斗同心圆。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更大力度加强自身建设。

陈爱武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一届象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别、联委会,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资政,共提出提案224件,经审查,立案210件,并案处理后195件。提案交由83个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委员提案议题广泛、问题聚焦、建议务实,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为推动象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开幕前,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