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奋楫扬帆谋新篇 江北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0 : 19 来源 : 江北全媒体中心 、江北政协 字号 : [] [] []

新征程新气象,呼唤新作为;新起点新使命,奋进正当时。1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邹宇明、李云来、张颖、丁月珍、罗世均、葛黎明、李斌、翁卫等24人担任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区领导张国锋、许会祥、费伟华、李冠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张颖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区政协主席邹宇明代表六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六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悉心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变革重塑,聚焦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双向发力新内涵、“三个重要”新要求,创新构建“同心向党、双周协商、委员议事、资政建言、履职管理”五张清单工作体系,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积极履职尽责,为江北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从同心向党,强化政治引领;双周协商,服务中心大局;委员议事,增进民生福祉;资政建言,力促提质增效;履职管理,着力固本强基等五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所做的工作。

邹宇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迭代完善“五张清单”,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江北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建设新局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邹宇明要求,新的一年,区政协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站位打造“同心向党”新高地,确保“方向不偏、步伐不乱”;要紧紧锚定“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高品质打造“双周协商”新格局,确保“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高质量打造“委员议事”金名片,确保“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时代底蕴,高水平打造凝心聚力新载体,确保“文化自信,文以化人”;要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战略部署,高标准打造江北政协新形象,确保“队伍提能、履职提效”。

邹宇明最后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必须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履职、为国尽责”殷切嘱托,始终坚持一流标准、一流作风推进自身建设,一流工作、一流业绩助推中心大局,在各项工作中敢于向最强的地方比、善于向最好的地方学,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江北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崭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李云来代表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王珊珊、朱吉、吴文奎、朱水林、庞利民、钱亦奇、徐柯等7位委员代表有关专委会、履职小组和界别小组作了参政议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