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发挥优势 勇挑大梁 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 2023-02-23  09 : 09 来源 : 宁波日报 字号 : [] [] []


2月22日,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带队赴高新区和镇海区,为“建设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集群·阿拉甬商有话讲”政企协商会开展调研。他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集群是服务国之大者的需要、服务宁波经济发展的需要、服务民生福祉的需要,要发挥优势,勇挑大梁,为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奠定扎实的产业基础。

_MG_3036.jpg

徐宇宁先后来到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逸盛新材料有限公司、诺力昂化学品宁波有限公司,进工厂、看展厅、听介绍,一路了解各企业的产品特色、技术创新、产能规划等情况。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企业的情况介绍,并展开交流。

_MG_3077.jpg

徐宇宁在调研中指出,发展绿色石化产业是契合我市港口优势的独特体现,具有附加值高、产品种类丰富、产业链条长等鲜明特征,一直为我市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发展潜力巨大。虽然建设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还面临一些困难,但只要政企研同心、上下游协力,持之以恒发力,一定能取得大发展、大提升。

_MG_3105.jpg

徐宇宁强调,要勇挑大梁,为绿色石化产业率先达到万亿产值多做贡献。石化产业集群是宁波唯一的国家先进制造集群,也是我市三大万亿级产业中打头阵的产业,地位重要,牵引带动强,要再接再厉,把世界一流作为奋斗目标,锚定目标不断深化推进,着力重塑产业新优势、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要发挥优势,尽快推进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务必加大招商力度,着力招大招强,引进世界一流企业,有力推动集群建设、产业协同、要素集聚,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大研发投入,坚持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加强技术创新,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成果转化,久久为功,专注坚守,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完善产业链,激活创新链,提升价值链。要花大力气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和配套,外建码头,内通管廊,提高供应链的稳定性、安全性,为广大石化企业提供更优的发展生态、更好的生产基础。

林雅莲及徐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