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政协大会的在甬委员返甬
发布时间 : 2023-01-16  09 : 15 来源 : 宁波日报 作者 : 何峰 字号 : [] [] []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5日上午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在甬省政协委员陆续返回宁波。

会议期间,在甬省政协委员认真审议和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协商议政,为助力我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踊跃建言献策。委员们就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完善我省压铸行业产能置换政策,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精准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建议》《关于发展农业科技,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普高分类办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慈善的建议》等57件提案,并在分组、联组讨论中积极议政建言。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刘毅作题为《推动“双一流”建设 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大会发言。

委员们表示,省两会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回宁波后将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界别群众中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大会精神,并立足岗位和实践,始终坚持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在以“两个先行”引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