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要讯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9-05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党建处 

9月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仲朝,副主席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王丽萍、刘毅出席。会议由陈仲朝副主席主持,国家安全部门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围绕国家安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安办印发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权威教材。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系统掌握其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观念,不断提升助推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政协实际,让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日常、融入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要学得深,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明白人”,通过示范引领学、深入领会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卓有成效的学习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政协落实落细。要传得广,画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同心圆”,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结合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传播安全理念、深刻认识安全形势、围绕重点解疑释惑,进一步凝聚各界共识,助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要落得实,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紧贴关键领域协商议政、以实际举措助力除险保安、严格做好机关安全工作,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2001号 邮编:315040 电话:0574-89182181 8918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