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补钙充电”正当时— —全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 : 2022-09-05  09 : 38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字号 : [] [] []

8月29日,全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部门领导、各专委会兼职领导和区(县、市)政协领导共45人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仲朝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期专题培训计划利用3天时间,共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解读、数字化改革、调查研究理论与实践、领导干部心理保健等6个专题的学习研讨。

陈仲朝在开班动员时指出,学习是人民政协成立之初毛泽东主席赋予政协的五大任务之一,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事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更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要求大家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政协系统干部投身我市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主战场的现实需要,是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要求大家深学笃行,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着力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履职质量,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陈仲朝强调,学风就是党风,以什么样的学风对待本次专题学习培训,反映了参训同志的政治定力。要求大家安心学习、深入思考、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增智、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