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政协连续两年助力,这个“救命神器”配备率居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 : 2022-09-05  09 : 48 来源 : 江北政协 字号 : [] [] []

AED

中文名为自动体外除颤仪

当有人发生心脏骤停时

救援黄金时间仅为4分钟

在公共场所配备AED

即是为公众的生命安全

增添一份保障

近日,江北区政协开展主题为“推进养老服务场所AED配置”的委员议事活动,相关部门和医疗卫生界委员对AED的配备情况和急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热烈的协商讨论。

2021年4月,江北区政协就开展了“推进公共场所AED配置”的委员议事活动,推动相关部门在公众场所进行AED配备。当年区域内AED配备累计97台,居全省前列。

此次委员议事聚焦养老服务场所的AED配备问题。有关部门介绍目前江北区消防救援队的急救物资配备、专业人员的考证情况、针对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预案等。委员们结合实际提出建议。

陈敏华委员作为一名社会救援队队长,具有丰富的救援经历。她建议全区统筹谋划,调整优化目前AED配置点设置。

王珊珊委员提出,要破解群众“不敢用、不敢救”的畏难心理,通过宣传、培训和演练,普及急救知识,提升急救水平。

“AED配置之后,最重要的是使用。” 陈希柱委员也表示,目前会使用AED的人比率很低,要加强宣传,从社会层面上提高大家对AED的认识,知道这是什么、有什么用、怎样用。 

区政协副主席张颖提出,要进行AED运营维护与救护员培训,不断完善平台信息对接机制,引导广大社会专业机构广泛参与,把养老服务场所的AED配备事项做好做实。

截至目前,江北区政协通过组织多场“委员议事”协商活动,助推区域2家在册养老机构、12家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配置AED。目前江北区登记在册的公共场合AED累计已达109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