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照护“一老” 北仑区政协助力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9-05  09 : 40 来源 : 北仑政协 字号 : [] [] []

近日,北仑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助力‘六促六优’”活动,围绕“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展开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王建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北仑区将提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列为党委政府工作的紧要事。围绕这一主题,区政协同步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开展为期3天的主题议政活动,进一步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截止活动当天,发言委员近百名,累计发言逾300条。

协商过程中,6位委员围绕如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从业人员队伍素养、因地制宜推进医养结合、打造智慧养老体系、促进爱心食堂发展、构建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等不同角度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全力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博采众长。职能部门结合现场解答,表示将持续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王建波强调,要着眼系统推进、多元推动、民生诉求,用心用情聚焦养老服务等民生“关键小事”和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北仑养老服务等民生事业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起来看看委员的现场发言

王进忠委员:

结合城市有机更新,支持盘活利用存量资源改造为养老服务设施,破解老旧城区养老用地紧缺、养老服务设施不足的问题。

徐智富委员:

智能终端不在于多,在于精且集成。建议引入老年人智能手表,具备语音通话、轨迹定位、健康实时监测、防跌倒报警、紧急呼叫等核心功能集成,数据与区智慧养老平台互联互通。

赵燕儿委员:

建立“专业从业人员+党员+志愿者”模式,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为老、助老专项活动,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积极能动性,定期组织党员先锋队伍、餐饮行业专业人士、各慈善组织深入爱心食堂开展助老助餐活动,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