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30  08 : 57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9月29日下午,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六届八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仲朝、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王丽萍出席。会议听取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并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市政协2023年工作思路调研实施方案、2022年市政协委员参与立法协商项目,听取了“助推跨境电商做大做强”委员月谈会专报建议采纳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通过个人自学、组织集中学等方式,抓好机关干部和委员的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抓好宣传宣讲,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和力量。要结合十六届市政协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精心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融入履职全过程,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抓紧开展年度工作思路调研和启动十六届市政协二次会议的筹备。机关各部门要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年度工作思路调研,认真组织走访座谈,广泛收集意见,研究提出年度工作安排建议;科学合理安排二次会议日程,认真做好二次会议材料准备,高标准推进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开好“聚力打造‘运动宁波’城市品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和“高水平唱好杭甬‘双城记’”专题协商会,组织好全会提案集体视察和主席议政会,开展好“六送下乡”惠民服务活动,稳步推进当前各项履职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要求,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注意网络、行车、餐饮和自身安全,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