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高站位高标准履行检察职责 助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发布时间 : 2022-09-26  09 : 26 来源 : 宁波日报 作者 : 何峰 字号 : [] [] []


9月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参加市政协中共界别组“界别服务周”调研视察活动。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落实涉企司法政策,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助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何小华参加。

徐宇宁一行首先来到音王集团,考察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检察机关助力企业保护商业秘密情况。随后,徐宇宁一行赴市检察院,考察专案办案区、检察听证中心、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座谈会上,市检察院负责人介绍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情况,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工作或案例交流发言。

徐宇宁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工作。他说,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有担当、法律监督有作为、为民司法有温度、队伍建设有提升,工作成效得到各级各方面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

徐宇宁强调,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的土壤,为企业提供公平、规范的良好竞争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高站位,增强担当意识。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高城市竞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的重大治理工程,助力打造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高标准,推动示范先行。放大先行优势,强化服务意识,在扩大办案规模、提升监督质效、完善配套制度等方面精准发力,以更大工作力度、更实工作举措、更优工作机制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交出亮丽的检察高分答卷。要坚持高质量,做好助企纾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涉企司法政策落到实处,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行为,持续加大涉企案件法律监督力度,不断优化涉企司法服务,以法治之力助企纾困。要坚持高效率,形成治理合力。加强沟通协作,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行刑衔接等工作机制,合力打通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加大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全社会安商暖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