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风貌如何提升?宁海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一起面对面协商
发布时间 : 2022-09-22  15 : 54 来源 : 宁海政协 字号 : [] [] []

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风貌、助推城市革新”,近日,宁海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活动。县委书记滕安达参加,县政协主席叶秀高主持。

会前,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分别以“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为主题开展深入调研,并在会上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协商交流。

课题报告

第一子课题组:建议进一步塑造自然山水格局、提升建设风貌品质、彰显人文风貌特色,系统化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城市风貌。

第二子课题组:建议从城市建设角度提升中心城区整体风貌,找准路径和着力点。

第三子课题组:建议以“经营”模式进行城市管理,全面提升缑城城区风貌。

第四子课题组:“北时尚”主题决定了天明湖区域整体景观风貌设计,建议打造天明湖“北时尚”样板区。

滕安达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抓好落实。滕安达指出,提升中心城区风貌,事关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在推进中心城区发展过程中,既要抓好当前推进,又要抓好长远谋划;要彰显中心城区自然山水格局优越、历史人文要素丰富的特色,也要着重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城区存在的短板问题;做到合理拆旧,有机更新,同时也要保有守正创新的匠心,积极做好传承文章;要处理好产、城、人的关系,全面提升城市软硬件水平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开放包容的城市氛围。

叶秀高强调,县政协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善于言、敏于行、行有果,进一步提升协商水平,创新协商方式,争取更好的协商成果,为宁海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五大革新”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为共创宁海发展的光明前景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