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率宁波市代表团在宁夏考察交流对口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0  09 : 41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9月13日至17日,市政协主席徐宇宁率领宁波市代表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交流对口合作工作,加强甬宁联系对接,推进两地友好合作。

宁波市代表团在宁夏考察交流

9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会见了徐宇宁一行,对宁波市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浙江、宁波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宁夏发展表示感谢。徐宇宁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宁夏与浙江资源互补、联系紧密,人文相亲、友谊深厚,两地一直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自2013年以来宁波和宁夏之间联系日益加强,在互派挂职干部、经贸往来、旅游合作、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当前,宁波正在深入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两地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巨大的潜力,希望双方的交流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结出丰硕成果。

宁波市代表团在吴忠市考察交流

9月14日,徐宇宁会见吴忠市领导,并出席捐赠和项目签约仪式。徐宇宁说,宁波和吴忠的交流合作势头良好,希望两地进一步互促发展、携手共进。一是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在仪器仪表、汽车零部件、服装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争取有新的突破。二是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实施一批合作项目,共同分享对外开放的红利。三是进一步加强消费合作,通过食品博览会、春节年货展销会、吴忠优质特产进机关等活动,推动吴忠滩羊和肉牛、葡萄酒、黄花菜、枸杞等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宁波、浙江和长三角市场。四是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组织更多的宁波市民到吴忠观光旅游和疗休养。

举行项目签约

在宁期间,宁波市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宁夏博物馆、银川市永宁县闵宁镇、黄河金岸、宁夏沃野牧丰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保护等情况,并与宁夏农垦集团举行了有关农业和文旅项目合作的签约仪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