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政协专题视察“精特亮”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 2022-08-26  10 : 55 来源 : 余姚政协 字号 : [] [] []

近日,余姚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题视察“精特亮”工程推进情况,并召开“请你来协商”座谈会。余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余姚市公共文化中心建设项目、北师大余姚实验学校建设项目两个亮点工程,沿城东路车览了“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精品线路,又视察了新城之光——华润五彩城特色街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姚市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精特亮”工作总体情况。5位政协委员从教育事业、精品线路、公共文化、特色街区、乡镇参与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陈长锋强调,“精特亮”工程是推动城乡一体发展、一体美丽、一体富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系统思维、久久为功,努力把“风景线”变为“发展线”“致富线”。要做好结合文章,将“精特亮”工程与城市有机更新、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民生实事工程相结合,以点状美、线上美推动全域美和群众认可的城市美。要做好联动文章,站在市域一体的高度,强化规划设计和部门协同,注重上下联动、区域联动、部门联动,确保创建工作的品质性、整体性、协同性、质效性。要做好绩效文章,处理好速度与节奏、投入与产出、建设与管理的关系,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推动业态融合共生,构建“建管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项目建设实效。余姚政协将持续关注这项工作,积极发挥优势,协商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助力助推“精特亮”工程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