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要讯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党建处 

8月10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仲朝,副主席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叶剑鸣、王丽萍、刘毅参加会议。

徐宇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研究擘画未来发展新蓝图,强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

徐宇宁要求,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落实,面对时局,要头脑清醒、坚定“主心骨”,清醒认识“全党有核心”的至关重要性,准确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坚定信心、做到绝对忠诚;锚定方向路径,在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市党代会任务要求下谋划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政治安全的弦,严防意识形态风险隐患,与一切违背党性宗旨的言论作斗争。面对群众,要用情用力、下好“真功夫”,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四卷精神中的为民宗旨,围绕打造“为民政协”,结合“界别服务周”、机关“五问五破 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三服务”、“初心践行动”等为民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面向未来,要团结一心、奏响“主旋律”,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合力,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刘毅围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40次、4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2001号 邮编:315040 电话:0574-89182181 8918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