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7-01  14 : 36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6月29日,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六届四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仲朝、陈为能、叶正波、叶剑鸣、王丽萍和秘书长黄志明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宁波政协打造“书香政协”的意见》《政协宁波市委员会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实施办法》,听取了“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委员月谈会委员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一如既往抓好学习。深入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指导好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要抓好当前履职活动。高质量召开好“高标准建设新时代宁波文化地标”和“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两次委员月谈会、助推“甬有善育”民主评议主席议政会,持续推进全会提案民主监督,积极筹备“高水平唱好杭甬‘双城记’”协商会,以扎实的履职成效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在市政协已经出台一系列制度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真正发挥制度功效。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要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系统总结工作,查漏补缺,改进不足,认真细致筹划下半年工作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外出开展履职活动、防台防汛、网上舆论、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措施,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