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6-02  16 : 56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5月31日,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仲朝、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王丽萍和秘书长黄志明出席。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十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评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市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年”实施意见、《政协宁波市委员会“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全会提案和重点提案督办方案、市委主要领导阅批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民主党派工商联重要集体提案建议件和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全会提案民主监督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高站位学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层层部署、全面推开,多渠道、多层次地组织学习活动,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好重要会议。精益求精推敲打磨5个子课题的调研报告,把牢会议筹备各个重要环节,确保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的高水准。委员月谈会要紧盯“宁波文化地标”是什么等关键问题,找准切口,精准建言。区(县、市)政协主席会议要围绕“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主题,聚焦突出问题,研究破解途径,开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抓好特色履职活动。组织好全会提案民主监督和数字化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推进好委员读书群活动,开展好“我为宁波发展献一策”主题活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