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要讯
未来中国,谁来种地、怎么种地?来听听叶剑鸣副主席探析这个“时代之问”
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5-27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党建处 

民以食为天,粮丰天下安。当下“70后不愿种地、80后不会种地、90后不谈种地”,人们不免生出一种担忧:2035,谁来种地?今天下午,市政协举办第九期“主席讲堂”,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剑鸣围绕“2035,谁来种地、怎么种地?”开展专题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仲朝,副主席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王丽萍和秘书长黄志明出席。

叶剑鸣副主席以其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对“三农”工作的独到见解,围绕“我们过去是怎么种地的”“为什么我们今天要来探讨这个问题”“国家的远景目标和我市的相关规划”“未来的6大设想”四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分析深入、观点鲜明,对未来中国的粮食问题进行探析,提出设想。

“这个讲座,让我们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回,对我国的粮食及‘三农’问题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机关干部纷纷为叶剑鸣副主席的精彩授课点赞。大家表示,市政协要乘乡村振兴的强劲东风,在加快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方面凝心聚力、建言献策,进而为破解“2035,谁来种地、怎么种地?”之问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2001号 邮编:315040 电话:0574-89182181 8918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