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05-18  16 : 01 来源 : 余姚市政协 字号 : [] [] []

近日,余姚市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建设现场推进会。余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参加。

会前,陈长锋一行视察了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民生议事堂”、余姚电商园“民生议事堂”及阳明街道“民生议事堂”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会上,举行了“民生议事堂·民情诊所”微信小程序上线仪式,向受聘的“民情医生”颁发了证书。

图片

陈长锋指出,“民生议事堂”是省政协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创新做法,目前已形成省、市、县三级政协共推共建的良好格局。全市各地在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过程中,组织领导有力、平台搭建有序、要素保障有效,为下步出亮点、出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陈长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建好用好这一平台思想理论基础的理解把握,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切实增强“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准功能定位,规范有序推进。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助推治理”的原则,明确工作标准,规范协商议事,提升协商实效,积极“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不断推动“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更有质量、更富成效。要强化工作合力,提升履职质效。在工作推进中集各级各地之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注重统筹联动,注重能力提升,注重创新实践,真正把关键小事办实、民生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