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让棵棵古树绽放满满新绿 筑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绿色屏障
发布时间 : 2022-05-18  15 : 57 来源 : 宁波日报 作者 : 何峰 字号 : [] [] []


5月17日上午,全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市“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在会上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关注森林”的“小杠杆”撬动生态文明建设“大效应”,全力筑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绿色屏障,让绿色真正成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最动人的底色。

徐宇宁指出,2021年是我市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第14个年头,市“关注森林”组委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关心支持森林发展,扎实开展森林城市创建。一年来,我市国土绿化水平跃上新台阶、森林系列创建得到新拓展、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林业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展现了深化森林生态建设的新作为。

徐宇宁指出,今年把古树名木保护作为活动主题,聚焦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锚定筑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绿色屏障这一目标定位,以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为重要抓手,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各项举措,描绘全域秀美新图景,构建生态安全新格局,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四明大地落地生根,努力交出建设生态文明新高地的精彩答卷。要不断厚植森林宁波家底,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布局生态空间,注重科学绿化,提高城乡森林质量,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让城市森林有神有魂,接地气、有灵气,充分彰显城市魅力,让宁波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要全力推进古树名木保护,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心高质量保护、高水平管理,优化完善保护机制,探索保护和利用新模式,切实营造全社会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棵棵古树绽放满满新绿,精心打造宁波森林资源的亮丽名片。

会议宣读了我市获得2021年度新增省级森林城镇表彰名单,听取了2021年度市“关注森林”工作情况报告;镇海区、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慈溪市匡堰镇和象山县泗洲头镇等单位作典型发言。

戎雪海、王丽萍及黄志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