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既是管出来的 也是创出来的
发布时间 : 2022-05-17  15 : 13 来源 : 宁波日报 作者 : 何峰 字号 : [] [] []


5月16日,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赴奉化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打造“六个之都”的重要内容,是一场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的“人民战争”,文明城市创建既是管出来的,也是创出来的。黄志明参加。

徐宇宁一行首先来到万达广场和周边,他仔细查看路面保洁、杂物堆放、电瓶车停放等情况,走进超市检查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他说,奉化前段时间的“七周边补短板”和“治理六乱”取得明显成效,要将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不留死角盲区。随后,徐宇宁来到民主社区,打开垃圾箱查看分类情况,走进文明实践站边看边问,对社区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方法推进共建共享表示肯定,他叮嘱社区负责人要再接再厉,有效发挥社区在基层创建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徐宇宁还来到居敬小学,在学生餐厅,他要求将文明告示张挂得整齐妥帖,并走进食堂后厨查看卫生情况。最后,徐宇宁来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他对“奉邑十礼”等文明实践活动表示肯定,嘱咐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挥特色优势,连点、成线、扩面形成文明风尚示范效应。

徐宇宁在督查中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键年,测评成绩如何决定明年能否获得全国首批文明典范城市测评资格。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脏乱差现象和不文明行为易发地点、薄弱环节等“老大难”问题,及时组织开展高频率、大力度执法检查,抓专项整治、立行为规矩,以严管促落实,以善管见成效,切实管出文明新常态。要创出特色,在倡导“奉邑十礼”、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成熟经验基础上,加强宣传推广和示范培育,让更多的基层和单位创建鲜活、有影响、务实管用的文明案例,打造有形有色的文明样板,形成示范引领和集聚效应。不断整合阵地、平台和力量,鼓励探索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有效平台,整合资源、健全机制,让文明宣传走进平台、在平台共育文明,文明之花开枝散叶,蔚成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