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要讯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4-22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党建处 

1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叶双猛、陈仲朝、高庆丰、叶剑鸣、黄志明,副主席张明华、陈为能及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徐宇宁指出,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战略策略问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个方面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堂鲜活的政治辅导课、理论教育课。

徐宇宁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而推动政协履职。具体来讲,一是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传承优良传统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宁波红色资源优势,用专项课题调研、公众号宣传、文史图书出版等方式,全面展示“伟大建党精神”在宁波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围绕战略性问题开展履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宁波发展趋势,紧盯“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等重大主题,进行前瞻性思考,确保政协履职体现宁波特色、满足发展需求。三是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大力挖掘问题不足,及时校准偏差,不断增强自我革命能力,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

会上,还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2001号 邮编:315040 电话:0574-89182181 8918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