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宁波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04-22  09 : 32 来源 : 余姚政协 字号 : [] [] []

近日,余姚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宁波市两会精神。余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长锋指出,今年的宁波市两会对今后五年及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学习贯彻宁波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宁波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宁波市两会各项部署上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

陈长锋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更好领会精神实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崇尚学习、带头学习,多形式多载体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别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提升履职质效,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形成更多高质量履职成果,汇聚起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突出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各界共识。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宁波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凝聚共识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两级党组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