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建设大都市 齐心促共富” 我为宁波发展献一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3-10  16 : 13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字号 : [] [] []

3月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市政协机关开展“建设大都市、齐心促共富”——我为宁波发展献一策主题活动作动员部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为宁波加快推动“港产城文”融合发展,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决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演讲交流等为主要内容的“献一策”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于今年3月上旬开始,至7月上旬结束,分部署培训、课题调研、撰写报告、成果展示四个阶段组织实施。通过本次活动,努力提升干部学习能力、调研能力、表达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工作干劲。通过活动,比一比、赛一赛大家的精气神,倒逼大家动起来、急起来、紧起来;通过活动,以目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大家学习钻研,不断提升理论素养;通过活动,增加实践机会和全过程实操锤炼,夯实调研基本功,实现机关干部能力迭代升级;通过活动,展示建言资政,拿出有份量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切实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献计出力,展现政协机关干部的担当作为。动员部署会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开展“献一策”主题活动是服务大局的有效载体,作为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勇担时代大任,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政协力量;开展“献一策”主题活动是服务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竭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我市政协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勇挑时代重担;开展“献一策”主题活动是推进能力变革的重要举措,新时代人民政协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迎接新挑战,奋战新征程,实现机关干部能力跃升理应成为大家共同的追求。

全体机关干部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献一策”主题活动中,自觉强化“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交出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