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1-03  09 : 27 来源 : 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11月1日下午,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六届九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王丽萍、刘毅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工作组负责人名单及市政协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暨提案“回头看”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联组专题协商交流活动选题及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明确指示,贯彻落实中央作出的决定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着力在入脑入心、悟其精髓、学出成效上下功夫。要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围绕“打造新能源汽车之城”主题,创新开展好“阿拉甬商有话讲”政企协商会首场活动,善始善终抓好委员集体视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等扫尾工作,确保年度履职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开展年度工作思路调研,注重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调研、凝聚共识,把调研重点放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革新方法上,通过开好两个政协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形成共识,为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提供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要高效率筹备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全面细致地统筹好两个报告、大会发言、联组专题协商、全会提案、大会选举等各项工作,加强数字技术服务保障,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以精益求精、细之又细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务实高效、安全有序、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