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9-27  10 : 07 来源 : 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9月26日,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副主席叶双猛、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叶剑鸣和秘书长黄志明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实施方案》《2021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工作方案》,听取了“加快推进村庄梳理式改造”委员月谈会委员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系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突出学党史、见行动,将主题活动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政协特色。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按时高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逐条销号、逐月清点,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力量起草好整改情况报告并及时报送。

会议要求,要高效推进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精心组织好全会提案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服务保障好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的学习考察活动,抓紧开展今后五年及明年工作思路调研,以“打好最后一仗”的决心,高效完成本届政协的履职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以近期查处的案例引以为戒,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节假日值班,严格遵守防疫政策规定,过一个平安吉祥、风清气正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