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8-30  09 : 09 来源 : 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8月27日上午,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副主席叶双猛、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出席。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委员月谈会委员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十六届市政协及2022年工作思路调研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充分认清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大宣传”的理念。通过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四力”,大力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牢牢把握政协委员作为宣传思想工作对象和主体的双重属性,既做好委员思想工作,又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区县(市)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的指导与服务,不断推动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诚恳接受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从问题表现找原因,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整改工作要坚持清单化、专班化、项目化,逐条研究、逐级分解、逐项落实。机关各部门和处室要主动认领,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切实做好与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和省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的对接、并轨工作。精准迭代升级现有应用,开发管用好用的新应用,做好推广工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堵牢安全漏洞,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精心抓好9月份各项履职工作。办好宁波市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开好“请你来协商”暨“加快塘河绿道贯通,重塑三江六塘河城市特色”委员月谈会,筹备好“健康宁波建设若干问题研究”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