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双猛赴余姚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8-26  16 : 43 来源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字号 : [] [] []


8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叶双猛赴余姚调研走访港澳台侨事务顾问、澳大利亚宁波同乡会会长徐柏聪所在余姚精韬五金有限公司,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陈海奋,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徐苏理,余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副主席赵银海参加。

叶双猛副主席一行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澳大利亚宁波同乡会情况介绍。近年来,澳大利亚宁波同乡会和商会一道,共同致力于为在澳宁波乡亲营造温馨、包容的环境,加强同乡联谊,增进同乡之间的互助和交流,促进华侨华人在澳大利亚的融入和发展;同时积极推动澳洲与故乡宁波的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交流,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

叶双猛副主席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港澳台海外“宁波帮”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着眼未来,港澳台侨新生代,已成为家庭和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成为促进交流、报效祖国、服务桑梓的主力军。要把广大新生代、海外学子团结起来,为同乡会、商会等社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要紧紧把握港澳台海外“宁波帮”代表人士这个关键少数来谋划我们的工作,着力团结和培养爱党爱国爱乡、有担当有号召力的新生代骨干,全面加强社团建设。要注意团结和引领广大港澳台海外“宁波帮”人士加入社团,壮大社团队伍,形成合力。要突出社团的公益属性,以“中国梦”为最大公约数,凝聚广泛而强大的爱国力量,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游子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