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港澳委员矢志奋斗、爱国爱乡、认真履职、热心公益的精神令人感动
发布时间 : 2021-07-27  17 : 22 来源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字号 : [] [] []


7月27日上午,徐宇宁主席一大早冒雨赶赴市政协港澳委员徐旭昶所在的宁波华信医院和华信颐养园,视察慰问防汛防台工作,听取医院和颐养园发展情况汇报。秘书长黄志明参加。

徐宇宁到门诊各科室实地了解了医院的运行情况,并与颐养园的老人们握手交谈,了解他们的康养生活情况。徐宇宁对医院和颐养园重视防台抗台意识、落实防汛职责到位,常抓医疗安全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徐宇宁在会议室听取了徐旭昶委员有关香港华信集团在内地投资发展历程、项目投资、医院和颐养园经营情况、华信美术馆建设情况的汇报。

徐宇宁表示,“宁波帮”是宁波一张重要名片。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宁波帮”人士积极响应邓小平同志“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号召,为宁波发展献计出力,作出了卓越贡献。

徐宇宁说,个人努力和时代发展密不可分,徐旭昶委员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凭借自身的努力,艰苦创业,在外发展不忘家乡,多年来在内地投资兴业,仅在宁波就投资了近30多亿元人民币,企业家把资金项目投在内地,就是爱国爱乡的最好体现,就是对家乡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贡献。他热心家乡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来已累计捐赠20多个项目,捐款近2000多万元人民币;疫情期间累计捐赠各类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总价值230多万元,同时发动市侨商会152家会员单位向湖北、宁波、丽水等地捐款捐物3125万元。作为省、市两级政协委员他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履职尽责,在团结引领界别群众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无愧于“最美政协人”的光荣称号。从他的身上,折射出广大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矢志奋斗的精神,爱国爱乡的情怀,认真履职的表现,热心公益的热忱。希望广大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为自己是人民政协的一分子而感到自豪,要把准“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履职中心环节,主动发声、示范引领,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奔走呼吁,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