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七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2-29  09 : 55 来源 : 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12月28日下午,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七十八次主席会议,副主席叶双猛、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叶剑鸣和秘书长黄志明出席。会议就关于政协第十六届宁波市委员会参加单位和委员名额的决定(草案)进行了协商。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程(草案)、日程,十五届市政协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名单,十六届市政协港澳台侨事务顾问聘任工作方案。会议研究确定了2022年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更加系统、更加深入。要全面理解领会六中全会及其他重要会议精神,重点研读与人民政协相关的重要论述,指导完成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明年履职思路谋划和十六届一次全会筹备要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在思路谋划上,要更细更实,让履职课题真正体现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在全会筹备上,要做到实体性内容和程序性内容统筹兼顾、考虑周全、安排科学,为顺利圆满完成政协换届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指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根据市委部署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机关值班,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有效响应。

会议还重点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纪律要求,重要个人事项特别是对外交往情况要做到应报尽报,确保风清气正、平安祥和地迎接新年、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