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探索搭建宗教工作领域双向发力新平台 精心打造宁波践行“宗教中国化”新品牌
发布时间 : 2021-11-22  11 : 23 来源 : 宁波日报 字号 : [] [] []


11月19日,“同心讲坛”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班培训在浙江佛学院举行。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同心讲坛”是具有宁波政协特质、浙江佛学院特色的“宗教中国化”实践探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精心打造宁波践行“宗教中国化”新品牌。张明华及黄志明参加。

“同心讲坛”作为市政协“初心讲堂”系列学习品牌的延伸,依托浙江佛学院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打造的凝心聚力新品牌,着眼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探索构建人民政协促进“宗教中国化”新模式。

徐宇宁指出,要精心筹划,共同打造宁波践行“宗教中国化”新品牌。要让更多政协委员了解掌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宗教基本知识和“宗教中国化”成果,带动更多人了解理解、关心关注宗教工作。同时团结引领我市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助推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徐宇宁指出,要发挥优势,积极引导我市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同心讲坛”是我市宗教工作领域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平台,要以政协之力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践行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时代课题。精心谋划,多出优质课、精品课,树牢“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标准,努力培养新时代爱国宗教人才。

徐宇宁要求,要突出名山、文化、窗口特色,合力推进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同心讲坛”要深入挖掘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宁波佛教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以宁波政协的好声音讲述佛教中国化的宁波好故事。同时,充分发挥政协统战职能,以“雪窦山佛教名山”特色窗口,推动两岸同心同行的伟大事业,为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作出宁波政协贡献。

开班仪式前,徐宇宁走访看望了省政协委员、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法师。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作为首讲嘉宾开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