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构建读书矩阵 读出书中“三味”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履职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 : 2021-10-29  09 : 49 来源 : 宁波日报 字号 : [] [] []


10月28日,省政协委员读书工作交流会举行。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在宁波分会场表示,牢牢将“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进步”作为打造“书香政协”的宗旨,构建两级党组带头学、两支队伍共同学、两级政协联动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的多形式、全覆盖读书矩阵,读出精气神、向心力、好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履职实践的强大动力。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及黄志明参加。

徐宇宁表示,读出信仰之味,感受真理伟力,市县两级政协主席、副主席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和委员会客厅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引导委员在读书中深入讨论。读出宁波之味,彰显特色活力,坚持读讲结合、读引并进、读宣同步,搭建“主席讲堂”“委员讲堂”“处长讲堂”“青年学堂”四位一体的“初心讲堂”,邀请文化界别委员讲授井头山遗址等历史文化遗产故事,并制作“宁波文化符号”系列节目在媒体播出,传播宁波政协好声音。

徐宇宁指出,读出实践之味,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学以致用,围绕大局全员读,围绕专题精细读,围绕履职时时读,积极参与“千名委员话共富讲担当”读书活动,并在协商会上提出意见建议,把读书成果落到实处。围绕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既向基层问民意,又在阅读中找“金点子”“新办法”,组织对口部门、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开展学习研讨,谏良言、出实招,有效提升建言资政精准性。

徐宇宁要求,要贯彻落实好省政协委员读书工作交流会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书香政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完善矩阵,构建线上、实体、讲坛、沙龙相融合的读书体系,打造具有宁波政协辨识度的读书品牌,把委员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让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成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时代责任,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服务助力奋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