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七十六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0-27  14 : 48 来源 : 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 [] [] []


10月26日上午,徐宇宁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七十六次主席会议,副主席叶双猛、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和秘书长黄志明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市政协委员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修订稿)》。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了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辞职常委、委员名单(草案),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小组召集人变动名单。会议研究确定了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尽早筹划,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活动、谋划未来5年及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使全会精神体现在政协履职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年度各项工作收官。一是毫不松懈地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继续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二是精心组织提案办理集体视察、民主评议活动,协商助推我市公交事业全面进步,为本届政协五年一贯助推城市品质提升的履职主题画上完美句号,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政协影响力。三是扎实推进委员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十五届市政协参政议政积极分子评选、汇总整理十五届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提出留任委员初步建议方案,继续推进港澳台侨事务顾问换届人选考察工作,为新一届政协把好选人关。四是认真做好本年度和本届政协工作的回顾、总结和宣传工作,整理提炼五年来十五届市政协履职成果、有效做法和创新经验,深入挖掘深刻的履职经历和动人的履职故事,为十五届市政协“宁波发展 我成长——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委员力量”主题宣传活动提供素材。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新一届政协履职思路的谋划工作。一是深入走访调研。各位副主席带队赴区县(市)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专委会负责人到所联系的党政部门走访调研,沟通交流。二是开好座谈会、对接会。从11月开始到明年初,组织召开好各区县(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政协工作务虚会,市政府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等。三是做好归纳提炼。认真梳理通过走访、调研、开会得到的第一手材料,进行一番交换、比较、反复的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实际,提出更具宁波政协辨识度的未来5年及明年的履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