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财政体制”?来听听叶双猛副主席怎么讲
发布时间 : 2020-09-02  10 : 21 来源 : 党建处 字号 : [] [] []


“财政体制”、“分税制”、“体制上解”、“主体税种增收分成”,9月1日上午,市行政会议中心303会议室座无虚席、热词频出,原来这是市政协为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量身打造的“主席讲堂”第二讲,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双猛作以“财政体制相关情况”为主题的专题授课,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副主席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叶剑鸣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叶双猛副主席以其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事例,从中央和地方财政体制模式,中央对我市的财政体制、省和我市的财政关系,我市对区县(市)的财政体制,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政策体系等4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提出了科学独到的见解。通过专题学习,机关干部普遍感到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既增长了经济领域知识,又增强了服务政协履职能力。

市政协十分重视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今年以创设“主席讲堂”等为抓手,打造宁波政协机关干部学习的新平台、新载体。下步,将继续做好“主席讲堂”、“处长讲堂”、“年轻干部上讲台”等工作,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广泛营造政协机关崇尚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