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06-02  10 : 41 来源 : 市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字号 : [] [] []


6月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叶双猛、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及陈文祥出席。

徐宇宁指出,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是政协党组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拿出先学一步的自觉、先干一步的担当,深入思考领会、主动对表落实,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高质量助推完成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徐宇宁号召,各位党组成员要率先拿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姿态,大胆工作、及早推进,发挥好政协带头人的作用,力求把工作做出彩,以苦干实干打造宁波政协品牌。

徐宇宁强调,要带头学习好。带头认真研读两会系列报告、重要决议原文,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结合专题调研、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党组会议、各专委会分党组会议、委员讲堂、委员工作室、“周二夜学”等平台和阵地作用,宣讲好全国两会精神,确保把两会精神传达到位。

要带头贯彻好。审时度势、顺势而谋,把各项工作放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下,放到特殊之年、非常之时的大背景中,来重新审视和定标定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宁波唱好“双城记”、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制定各项工作的计划表、任务书,明确各自职责所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要带头落实好。谋其政、尽其责,带头力戒形式主义,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按照全国政协全会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筹备“加快绿色石化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专项民主监督,积极推进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专题调研,开好企业家委员“六稳六保”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