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05  09 : 48 来源 : 市工商联 字号 : [] [] []

10月28日至11月1日,宁波市工商联组织与贵州省黔西南州有对口扶贫任务的相关区县(市)工商联、村企结对和有消费扶贫意向的企业负责人等47人赴黔西南州开展东西部扶贫活动。宁波市工商联和黔西南州工商联领导、黔西南州相关区县领导分别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是根据宁波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和浙江省工商联通知要求,应黔西南州工商联邀请组织开展。

活动期间,全体成员参加了黔西南州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暨“光彩事业•黔西南行”活动。

全体成员还参加了黔西南州工商联与宁波市工商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交流会。

宁波市的贵客山水、圣猴农产品、家家乐食品、幸福派科技等4家企业与黔西南州10家企业签约,达成合作项目11个,意向采购金额达2200万元。

宁波市的6个对口帮扶区县(市)工商联分组赴村企结对深度贫困村走访调研,慰问贫困户,并送上光彩事业慰问金合计12万元。

宁波市贵州商会会长、宁波思颖照明灯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毅等企业家还在现场送上额外慰问金。宁波市工商联常委、宁波华东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保国现场捐赠5万元,用于册亨县高洛小学智慧教室建设,并表态将对当地一家幼儿园部分所缺设施认捐。

在黔西南州工商联与宁波市工商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交流会上,黔西南州参会企业代表展示了当地优质农特产品。两地工商联相关领导和企业家杨军、饶玉堂、裘银芳等围绕扶贫协作工作,特别是深化消费扶贫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坦诚,黔西南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光秀说:“通过交流对接,感触最深的不仅是产品上的对接,更多的是思想上的引领”;册亨县贵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兴贵说:“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切实得到了宁波的帮扶,糯米蕉从线上线下销售到走入全国各地,黔货可以出山,心里特别开心”;册亨县布依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腾谦说:“我们在会议现场签约了两家公司,一定会按照要求逐条落实好,更多地为老百姓服务,为脱贫攻坚、消费扶贫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宁波市、县两级工商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讲话精神和宁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帮扶黔西南州。截至目前,全市6个区县(市)工商联已组织196家民企与黔西南州181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到位资金近2800万元,组织200多家企业赴黔西南州参加考察活动,签约项目10多个,投资额超过10亿元。今后,宁波市与黔西南州两地工商联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紧密合作,深化村企结对,推进消费扶贫,组织项目考察,认真做好台账,齐心协力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